2005年6月30日 星期四

妳是我的唯一

2005/06/30 天氣:又是熱死人不償命 心情:有好有壞

進入主題之前,還是要先記錄一下這兩天的事情
這兩天,短短的兩天,心情像是在左雲霄飛車
大起大落,狂喜狂悲.....
首先,本來沒有著落的落腳之處,經過兩天的奔波
結果竟然就是搬到隔壁房間就好.....
真是有哭又笑阿...哈哈哈

論文方面,老師要我們參加DHL的論文比賽
所以新的東西又不用再加太多了
可是,一點都不想去參加什麼比賽阿...
依然是又哭又笑阿...哈哈哈

========記錄完畢的分隔線================================

話說,不小心又在電視上看到巫啟賢,
一個從小陪我們長大的歌手,唱了無數好聽的歌曲
至今依然流連腦中,三不五時就會想來哼一下....
不小心聽到了「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於是我們都選擇了逃避」
這句話,從我認識她以來,就一直是她相當好的寫照
是真的沒有勇氣嗎?
其實不然,她有時候的勇敢時再會讓人嚇一跳...
雖然都不是用在我身上,(又一個不勝欷噓阿~~~)
所以說,是只有對我沒有勇氣,只好逃避~
這是到目前另一個我不能理解的部分
最大的安慰自己的理由,就是我不夠帥
大概就是這樣了....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一時之間還想不起來歌名以及前後的歌詞,
不過既然知道誰唱的,當然就很好找囉~(這是一個網路發達的時代阿~)
不找沒事,找了真是亂七八糟....
原來他的歌詞短短幾行,確有好深的含意喔
除了逃避不是在說我之外,在在都是我的寫照阿
或許也可以是說,是失戀的人的寫照
不知道下次唱這首歌的時候,心情又會是如何轉變呢?

一個成功的作品,
除了歌手本深的唱功,作詞作曲家的功力之外,
重要的是能夠引起聽眾的共鳴
小時候就只是因為歌曲好聽,所以記得
長大之後,因為歌曲唱進了心坎裡,所以刻骨銘心

這樣子的,還能唱多久?
這樣字的,還能作多久?
這樣子的,能能寫多久?
這樣子的,還能傷多久?
這樣子的,還能稱多久?

其實,妳是我的唯一

詞:邢增華 曲:巫啟賢

很想給你寫封信 告訴你這裡的天氣
昨夜的那一場電影 還有我的心情
很想給你寫封信 卻只是想想而已
我已經不能肯定 你是不是還會關心

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 於是我們都選擇了逃避
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 於是我們都選擇了逃避
或許你不相信 我很滿意這樣的結局
或許你不相信 我沒有一絲的理想和悔意
雖然你是我的最初 雖然你是我的最終 雖然你是我的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