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Someone like you.....

2005/06/27 天氣:太陽你可以再大一點 心情:阿哉

Someone like you....
是一部電影,中文竟然翻譯成心花怒放
裡面有兩個我頗喜歡的明星 Ashley Judd and Hugh Jackman
千不該萬不該不應該在我今天起床的時候撥
我想要早點出門的說...
害我沒看完也太晚出門....還好我以前看過
內容是什麼,有興趣的人自己想辦法.....

前面很快的帶過,
一個女生,要追求愛情與事業,或許事情總是那麼的不如人意
在一個悲慟的心情中,要用理性去分析,
去安慰自己,為自己找理由,逃避難應該面對的自己
於是出現了「new cow theory」,
闡釋男人「種馬」的老二思考模式,
雖然精闢,但是卻帶著一股淡淡的憤世嫉俗,逃避自己
話說,會產生共鳴,是因為有太多的人有心有戚戚焉
我相信這樣的理論就算在真實的事界中,一樣是popular......
不否認,有些男人確實是如此,喜新厭舊,見一個愛一個
但是我說,難道有些女人不也是這樣嗎?
天下既然有壞男人,那為什麼大家不責怪爛女人呢?
大家要姊姊妹妹站起來,我們就只能哥哥爸爸真「偽」大?
總之,這種理論,不過是電影的過場
我相信,在感情的事界裡,是真的可以男女平等的....

其中令人最感動的一幕,是女主角的姊姊流產了,
姊夫隨伺在旁,只有感動跟鼓勵的話,
「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in the world」
一句話,所有的人都哭了,包含我......
我麼時候才有對象可以這麼對她說呢?
原本的那個人,隨風而去,隨雨而逝了..............

雖然毫無意外的,最懂妳的那個人就是一直在妳身邊的人,
最關心妳的人卻是你傷害最深的人
人總是要在失去之後才知道擁有的好
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你本身擁有什麼呢?妳又真的需要什麼呢?
何不停下腳步,看看身邊周遭的人,或許會有新的想法吧.....

認真的付出老天會看到嗎?
說實在看是看的到啦,但是有沒有回饋有事另外一回事啦
不然哪來那麼多癡男怨女.........
愛情容易使人盲目,感情的挫折卻是麻痺所有的知覺
女主角盲目的投入她自以為的感情世界中,
遇到了挫折卻找一堆理由來麻痺自己
一般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唉唉,一部很好的電影,
選在這種錯誤的時間點播放
一整個心情又被翻了兩翻,
已經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喜劇了........

簡單的說,談戀愛是兩難阿
付出的太多,怕結束時傷害太深
付出的不夠,人家又說妳沒誠意
有沒有這麼難阿?

沒有留言: